儿童阅读

儿童阅读

为了进一步培养儿童的阅读习惯,我们以机构的4个社区服务点为中心,联合社区周边的10所学校,20多个高校社团,在南宁市西乡塘区万秀社区、高新区北湖社区、江南区新锦社区和兴宁区虎楼岭社区开展了"家庭图书角"、"流动图书馆"、"行走的阅读"、"阅读夏令营"等一系列阅读活动。
1.jpg阅读.jpg学校、社区的图书借阅服务 
      2018年同心源社工在3个城中村社区和1个流动儿童学校开设了图书室,与11所流动儿童学校的90多个班级合作开展图书借阅服务,共计5826多位流动儿童和家长享受到了同心源提供的图书借阅服务,图书总借阅量为 36708(本),平均每位参与借阅的小朋友在同心源借阅了6.3本书。
在社区开展阅读活动的情况
在社区开展阅读活动的情况
     与图书借阅相配合,机构同时开展“行走的阅读”、“阅读夏令营”、“家长读书会”等趣味丰富的儿童阅读推广活动共200场,受益18523人次。以阅读活动践行教育公平的理念,支持流动儿童学校校园阅读文化建设,培养流动儿童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创造改变 。
阅读种子教师培育项目服务
      透过“教师小额美”计划,同心源支持南宁市8所民办学校的178名教师在班级内开展阅读活动,有8010位流动儿童受益;同时支持马山、大化、田东等地的乡村老师在55个班级里开展“教师小额美”班级阅读活动,受益儿童约205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