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image

“同心源多彩生活”周末兴趣班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3月17日到4月14日,在这短短一个月内旅游与文化学院青协与同心源社会公益组织携手开展为期四期的“多彩”周末兴趣班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旅游与文化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再一次用自己的行动,将爱与温暖给孩子们带去了欢笑,让其学到了更为丰富的知识。同时,志愿活动也增加了青年志愿者们的思想认知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4月14日上午9:30,兴趣班最后一期主题活动“友谊天长地久,共筑友谊桥梁”正式开始了。第一个环节“传气球---分享友情小故事”。在欢快的背景音乐中,孩子们兴奋地传起了气球,当音乐停止,气球到谁的手上就要向大家分享一个关于自己的友情小故事。拿到气球的孩子害羞的站起来,没拿到气球的孩子开心的为分享故事的人鼓掌。孩子们的故事啼笑皆非,还相互给朋友之间的烦恼提出了解决的方法。第二、第三个环节分别是“抢椅子”、“火车开”,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活动的最后,孩子们通过画出自己和朋友,画出友谊,画出眼中的朋友,画出对友情的感受。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自觉帮助志愿者整理了教室。

  通过活动,孩子们明白友谊的重要性,增强他们珍惜友谊的意识,也增加孩子与朋友之间的沟通交流,促使孩子们建设友谊的桥梁。同时,志愿者们也通过志愿活动,学会关爱弱小群体,用心感受他们,从而学会尽自己所能努力帮助有需要的人,提升自我思想道德意识和自我人生价值。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关于我们

        同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家致力于儿童保护和发展,建设和谐社区的公益机构。我们成立于2010年4月,并于2012年7月注册为民办非企业单位,在2015年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目前我们开展的项目有儿童保护项目、儿童阅读推广项目和志愿者培育项目,在南宁市万秀村、北湖村、兴宁中学共3个流动儿童聚集的城中村和学校设立社工服务站点。